投資教室   /   權證教室

淺談權證風險│麥格理權證教室 深入淺出談權證

麥格理權證,多元豐富的權證教學內容,以圖表、舉例等形式深入淺出講權證。基礎概念、實務引導,讓您輕鬆學,簡單玩。

投資教室   /   權證教室
風險
風險

參與權證投資前,需注意幾項風險,包括市場風險、槓桿效果、權證的期限及信用風險。投資者可上公開資訊觀測站,參考認購(售)權證公開銷售說明書,當中詳盡說明有關風險因素。

  • 市場風險

    當投資者買入權證後,有關投資即受到股價、期指或市場變動所影響。多個影響權證價格的因素─股價、到期日、波動率、利率及預期股息,一旦出現不利動向,都可能對權證的價格構成負面影響。

  • 槓桿效果

    槓桿效果是權證吸引人之地方,然而,也因為槓桿效果,權證的漲跌幅度,會比相關資產(股票/指數)的漲跌幅度來的大,所以風險與潛在報酬也會跟著放大。

  • 權證的期限

    有別於股票,權證有到期日,因此其壽命是有限的。
    權證是一種會逐漸損耗的資產,若在到期日時,現股股價低於認購權證履約價(或現股股價高於認售權證履約價),則有關權證就會毫無價值。

  • 信用風險

    權證持有人須承擔權證發行商的信用風險。